吴呜呜veul.

喜欢半夜发文,有些文涉及三观问题,谨慎观看。(钟爱骨科,百合和各种play,注意避雷。)

愿求佳人度此生(郭轸✖️朱青)

  随便写写.

  原著相关,和剧关系不大.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风把朱青的头巾吹起,朱青就只好用一只手轻轻的拽着它,怕它被吹跑了。

  她搂着郭轸的腰,就只是那么搂着,并不敢用力,也不敢有什么多余的动作。

  郭轸的摩托开的也忒快,她在心中暗自腹诽,就这般想着,竟已经到了玄武湖边。郭轸踢了脚蹬,叫摩托安稳下来,又翻身下了摩托,伸出一只手给朱青,好让她搭着下来。

  朱青下了车,又将头巾叠的正正方方的塞进了口袋。才迈起了步子。

  朱青老家是在重庆的,只是上学才来了金陵。因着也没见过什么湖啊水啊的。她叫郭轸走在湖一侧,而她走在路一侧。

 

  朱青向郭轸讲起她家那边的山有多么多么高,又说她想着这水会有多么多么深。郭轸笑了,可并没回话,而是问:

  “刚在师娘家怎么不见你这么多话?”

  朱青红了脸,就只是抿着嘴。

  郭轸笑出了声,一把拉起了朱青的手。

  “我知道,你就只是想讲给我听。”

  “我也乐意听。”

  朱青抬起头,就直直对上了郭轸那双桃花眼,她眨了眨眼,也笑了出来。

 

  起先她和郭轸就只是并排走着。郭轸的双手抱在胸前,而她则是一只手垂着,另一只手抱着臂膀。玄武湖可真大,朱青就这么想着,她觉得已经同郭轸走了好久好久,仿佛这条路永远都没有尽头一样。

  朱青扭过头,越过郭轸瞧见了擦着湖面飞的燕子。

  “要下雨了。”

  郭轸的声音在她头上传来,而她则是回答:

  “旧时王谢堂前燕。飞入寻常百姓家。”

 

  朱青祈求的日子是和平的,是温暖的。那也是郭轸所向往的日子。朱青这样想着,却没注意到郭轸已经单膝跪了下来。

  朱青吓了一跳,急忙就要扶他起来,可她似乎转眼就明白了,羞得退后了半步。

  “朱青小姐。”

  郭轸笑意盈盈,从怀中掏出了戒指盒。

  “请你嫁给我。”

  朱青听见他那样说着。

  朱青还没来得及思考,就已经点了头。她伸出了手,不偏不倚的落在郭轸面前。

 

  那枚戒指是如此的合适,就好像郭轸是亲自带她去试过的一样。郭轸站起了身,拍了拍裤管上的尘土,就一把搂住了她的腰,朱青刚想拍开,就想到了自己手上的戒指,便不再有动作了,只是低下了头。

  郭轸就那么揽着她向前走着,她似乎想起了什么,轻声对郭轸说:

  “我爹娘可告诉过我莫要嫁空军。”

  郭轸似乎早就料到了,又将她朝里揽了揽,说:

  “那小朱青是要悔婚了?”

  他点了点头,似乎替她做了决定,环在她腰上的手垂下来就要去“讨要”她的戒指。

  她急忙摇了摇头,又将戴着戒指的手缩回了怀中,叫他寻不到。

  郭轸笑了,似是嘲笑她的痴,笑完了又一字一句的说道:

  “愿求佳人度此生。”

  朱青本是半恼,听见这话的一瞬间便已经烟消云散了。她主动揽住了郭轸的胳膊,朝着前方走去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